浊酒予君

「您的坑王已上线请注意签收。」

假如不夜天死的是江澄

修文,我最近日自己之前文的时候看到它的,感觉特别奇怪,而且发现我还欠大家一个后续,就拿出来修改一下。

有种炒冷饭的感觉,希望不会因为这个被黑。

一发完警告,3.2k警告

昨天太晚了,神志不清,今天结局稍微改改,不然真的还是好奇怪。

自带bgm步戏

——

#一个没有尝过烈酒的人,无法懂得清水之味,一个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无法懂得小桥流水人家是怎样一派风光#

——

“说起这江家英年早逝的少宗主和夷陵老祖那些事情,真是没个三天三夜都只能讲个皮毛,那少宗主手段狠辣无人可及,最后死在了那么多年的好兄弟魏无羡的手上,落得个尸骨无存,真是让人唏嘘。”

“什么好兄弟啊,这魏无羡不过是个家仆之子,巴结这小宗主不是理所应当?嘴上说着是兄弟,暗地里魏无羡怕是早就想让江澄死了吧!”

“不止,我可是听说江家对他比亲儿子都好,养大了魏无羡,这白眼狼就去招惹温家,这才惹来莲花坞灭门!”

“哈哈哈,不愧是夷陵老祖,真狠啊,害的江澄家破人亡不说,连江澄本人也不放过,最后还鸠占鹊巢了。”

“夷陵老祖这收买人心的本事真是从小养起的。”

“从人人说夷陵老祖魏无羡说是无恶不作,恨不得以他之血祭奠仙灵,到如今成了万般风光的仙督人人歌他颂他,才用了几年?江澄在地下知道了,怕是要气的还魂吧!”

“老祖这几年功德大家都看在眼里,时不时搬出个已死之人膈应老祖,有本事别受老祖的恩惠啊!他接任仙都以来,将每一处都管理的有条不紊不说,对我们百姓是真好啊,若不是他,我们穷苦人家的孩子怎么可能有去云梦江家习武的机会呢?”

“说老祖鸠占鹊巢,倒是若不是老祖,这江家哪里有今日风光?当年老祖接管“濒死”的莲花坞和现在仙门百家之首的云梦江家,真是有云泥之别。”

“对啊对啊,老祖宅心仁厚,当年愿意接管江家,多年如一日好生照顾江氏和其子,就可见了。”

魏无羡出来买酒喝,无意间便听到人们议论他,即使是不夜天后十多年后,人们提起他依旧还是众说纷纭,褒贬不一,但魏无羡本人对着并没有什么想法,他从来都是个随心之人,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只做他想做之事,拿了酒,将银两交给店家便离开了。

人竟皆知,不夜天一役,魏无羡奏着他的陈情从地底招来无穷尽的凶尸,他站在凶尸中间,阴冷狠绝的气息充斥在他的周围,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宛如死神降临人界的黑色气场给人以强烈压迫感,魏无羡天生笑颜,俊秀的脸庞配上着若有若无的笑容在此时像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索命娃娃,妖治,美丽又让人不由软了双腿,一双含情脉脉的桃花眼被鲜血染红,失了清明的夷陵老祖在金陵台上大开杀戒,眨眼的功夫,千百修士的尸体遍布金陵台,就在名门仙家以为魏无羡会把他们连根拔起时,魏无羡却消失了,有人说他在乱葬岗,有人说他是被百鬼吞噬而死,结局千万没人知道真相,也没有敢去考证这件事情,仙门百家日日担惊受怕,他们担心魏无羡会卷土重来,经历了不夜天,他们心里清楚,他们都不是魏无羡的对手。

一人一笛,三千凶尸。

岂是用灾难二字就能形容的?

但即便如此,魏无羡一人抵万人,杀的名门百家无一不死伤惨重是不争的事实,这倒是让他一夜之间打出了威望。

这威望立于千万人的鲜血,其中就有生魏无羡养魏无羡十八年的云梦江家前宗主江枫眠虞紫鸢之独子江澄的血。

至今无人知江澄尸骨所踪。

大抵是被烧干净了。

有人说不夜天后的那场不明所因突然烧起的熊熊大火是魏无羡所放,目的就是将江澄毁尸灭迹,也有人说是天灾人祸,怨不得魏无羡,这事儿哪有的定论?人总是这样的,只信自己相信的东西。

对于魏无羡来说,不夜天,那是他心里永远不可触碰的刺,磨不掉的痛,因为那天江家失去了宗主,而魏无羡彻底失去了他的阿澄。

那个会瞪着一双圆圆的杏眼边骂他,边帮他收拾烂摊子的少年被人一剑刺穿心脏,倒在血泊里,他瘦弱的身体渐渐失去了温度,连带着消失的还有魏无羡所有的年少轻狂。

传闻中,江澄的亲姐姐江厌离为江澄之死日日以泪洗面,也无人知晓其中几分真假,反正据曾受邀去过云梦的其他宗族的大小姐说:江厌离应该开心才是,至少魏无羡没事,反正在江厌离眼中她那可怜的弟弟比不上魏无羡这家仆之子一分一毫,不然怎么会每次只给魏无羡剥莲子,这莲藕排骨汤的第一碗中永远盛着满满的排骨,然后越过江澄交到魏无羡手中呢?

而诺大的江家只剩下江厌离孤儿寡母,无人照看确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魏无羡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魏无羡回来了,他回来的无声无息,却又光明正大,他跪在莲花坞外面,没人赶他,也没人拦他,他却没有半分进莲花坞的意思,他就静静地跪在那里,什么都没有做,什么都没有说。

第二天,江厌离倒是出来了。

“阿羡……你不该来……”

“师姐,我想陪陪,再陪陪他。”

江厌离本想拒绝他,但她总觉得如果江澄还在,会想见他,最终侧了身子,给他让出空的地方。

江澄没有找到尸骨,自然只有一口空关的棺材放置于祠堂中间,江澄的灵牌上刻着云梦江氏江澄江晚吟,魏无羡不由轻轻念着,眼前又浮现江澄抬手作揖的摸样,少年清亮的声音在魏无羡耳边回荡,魏无羡下意识的想去抱他,结果自然是扑了个空。

“阿羡,别执迷不悟了,舍弃魔道也不枉他救你。”

“师姐……”

“也罢,但阿羡,我希望你记得,阿澄他从小就心小,装不下天下,就希望我们一家能好好的,你别辜负他。”

“阿姐,你说,这个小傻子会恨我吗?”

“他不恨你。”

“我宁可他恨我,我也不希望他为了我牺牲,他那么好,而且,他才十九岁。”

魏无羡说的很平淡,泪水夺眶而出,魏无羡也丝毫没有察觉到,随后,他直直的跪在江澄的灵牌前,膝盖磕地到上,发出一记很响的落地声,听的江厌离有些心疼。

魏无羡不夜天之前有多久没有哭了?他不记得了。

那这几天哭了几次了?他也不记得了。

江澄死后,魏无羡天天以泪洗面,他不止一次想着自刎,想去地下见他的好阿澄,但他终究没有这么做,他这命是用江澄之命换来的,所以他绝不能有事。

魏无羡的前半生为了他自己活,为了天下活,魏无羡的下半生,他要为了江澄活,他要替江澄好好活。

从晌午跪到日落时分,江厌离怕魏无羡身子受不了,亲自来唤魏无羡吃些东西,但被魏无羡拒绝了,江厌离打了他一巴掌,打完江厌离自己都怔住了,她看着她的手有些不可置信,流下两行清泪,半晌才开口:阿羡,阿澄若是看到你这副样子,肯定又要生气了,他救你,不是让你自暴自弃的。

江厌离派人把魏无羡从地上拉起来,送回他和江澄从小一起住的屋子,江厌离心里清楚,解铃还须系铃人,这种事,谁都帮不了他,只有他自己走出来才可。

魏无羡被扔在了江澄的床上,他用被子裹住自己的脑袋,当四周充斥着江澄的味道时,他就可以骗自己了,骗自己什么都没变,江澄还活着,还在他的身边,这般失魂落魄的摸样哪有丝毫夷陵老祖的摸样。

“阿澄,我好想你……”

其实江澄的尸骨被魏无羡带走了,魏无羡天天就抱着一具冰冷的尸体发疯,魏无羡甚至离开时会和他报备:阿澄,我出门一下下,马上回来,你乖乖在家等我哦……

可是戏在真魏无羡都知道这是假的,江澄的肉体被魏无羡清洗干净了,用鲜血养着,一如江澄熟睡的摸样,但他冰凉的身躯魏无羡想尽一切办法都暖不起来,他每天看着江澄静静地躺在他身边,他的心好疼。

魏无羡是个很自私的人,为了把江澄留在身边什么事都做的出来,他明知江澄会恨他,还是在收集江澄的魂魄,试图把江澄也炼成和温宁一样的凶尸,魏无羡的阵法和需要的东西早就准备好了,可因为收集到的一魂一魄被打得太散,其余魂魄魏无羡又收集不到,导致炼化江澄这件事终是无果,但魏无羡并不打算放弃,他总是抱有侥幸心理,总是活在幻想中。

“你终于来了,魏无羡。”

“阿澄!阿澄!”

幻听次数多了,也并不影响魏无羡听到江澄喊他,就立刻把脑袋从被子里拿出来,哪怕是幻觉也好,只要让他见见江澄,怎么都好。

“鼎鼎大名的夷陵老祖怎么像个丧家之犬似得,别人看着又要笑话你了,真是丢人。”

“我……阿澄……”

“才几天不见就认不出来了?”

紫衣少年坐在床边看着魏无羡,骂他没出息,嘴角的勾起总是骗不了人的,魏无羡也就是嘿嘿嘿的傻笑。

魏无羡伸手抱他,这回倒是没有扑空,弄得江澄也是一愣。

“能看得到我已是奇事,还能碰到我,不愧是夷陵老祖。”

魏无羡也对他阴阳怪气的话听而不闻,抱着他的手紧了紧,生怕下一秒他便又不见了,就像梦里一样无论魏无羡怎么喊,怎么找,都找不到他一心半点的痕迹。

“阿澄,以后你别离开我好不好?”

“看你表现。”江澄知晓魏无羡,就如魏无羡了解江澄一般,魏无羡的想法江澄都知道,但他不善于表达,薄唇微张,说了句傻子,然后缓缓抬手轻拍魏无羡的背脊。

魏无羡买完了酒,出了酒馆,握住靠在门上灵体少年的手,共赴莲花坞。

路上,魏无羡听见江澄说:
“不必在意别人的话,做你自己就好。”
倒是笑了起来。
“我何时在意过别人怎么想,我只在乎你。”

评论(32)

热度(155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